查看: 904|回复: 0

CY8CKIT-145-40XX PSoC 4000S Prototyping Kit 试用分享(三)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8-10-22 17:25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分享到:
上周分享了电容式触摸感应技术是通过测量面板(传感器)和其环境之间的电容变化(自/互电容感应)来检测触摸界面附近是否有手指,本周分享一下软件部分。
Cypress的官网上有提供本板卡的示例程序,用PSoC Creator软件打开后,里面有2个projet,如图1所示,本次主要分享一下CapSense _Liner_and_Button这个projet。在2个projet的后面附有一个PDF文档,主要是介绍软件的设置、软硬件联调的方式、以及其他的一些资料文档说明,同时,在Documentation里也有该板卡的各组成硬件、固件等相关介绍。

图1

该project中的top design里有主要框架,如图2所示,以CapSense为例,可以选择该模块,在右键中选择Lunch Tuner,可以打开Sense Tuner软件,在其中进行相应的设置,当手指在板卡上进行触碰或滑动时,可以在该软件中显示(模拟)手指在板卡实际的位置,并有详细的示意图和波形图,且可以多个手指同时按下,也能正确显示多个触碰位置,如图3中红框所示,代表3个button都是按下状态,同时滑条的第4段也有手指触碰。

图2

图3

打开main.c文件,整个project从main函数开始执行,代码如下所示。
主要流程是:
①判断是否有使能/打开Tuner,并作出相应设置  
②设置上电时,板卡的初始状态、使能全局中断、使能IIC
③触摸功能的软硬件初始化及开始工作
④PWM周期信号设置、板卡上的IO接口初始化设置
⑤无限循环,检测触摸按键和滑条的触摸情况,然后做出相应操作
int main(){            #if !ENABLE_TUNER        /*Used as loop counter and widget ID*/        uint8 widgetID = 0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/*Contains the buttons status, one bit per button          bit0= BTN1 status, bit1 = BTN2 status, bit2 = BTN3 status*/        uint8 buttonStatus = 0;        #endif            /* Variable to hold the current device state     *  State machine starts with sensor scan state after power-up    */    DEVICE_STATE currentState = SENSOR_SCAN;          /* Enable global interrupts. */    CyGlobalIntEnable;         /* Start EZI2C block */    EZI2C_Start();            #if ENABLE_TUNER        /* Set up I2C communication data buffer with CapSense data structure to be exposed to I2C master on a primary slave address request        */        EZI2C_EzI2CSetBuffer1(sizeof(CapSense_dsRam),\        sizeof(CapSense_dsRam),(uint8 *)&CapSense_dsRam);    #else        /*Set up communication data buffer to send CapSense slider centroid position and button status to EZ-BLE on CY8CKIT-145-40XX PSoC 4000S Prototyping Kit*/        EZI2C_EzI2CSetBuffer1(sizeof(i2cBuffer), sizeof(i2cBuffer),i2cBuffer);    #endif            /* Start CapSense block */    CapSense_Start();            /* Start the TCPWM components, TCPWM1 generates PWM signal of frequency of 100Hz TCPWM2 generates PWM signal of frequency of 101Hz*/    TCPWM1_Start();    TCPWM2_Start();        /* Start the SmartIO component, the two PWM signals are XORed to get the LED breathing effect of 1Hz*/    SmartIO_Port2_Start()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for(;;)    {        /* Switch between SENSOR_SCAN->WAIT_FOR_SCAN_COMPLETE-&gtROCESS_DATA states */        switch(currentState)        {            case SENSOR_SCAN:   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/* Initiate new scan only if the CapSense block is idle 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if(CapSense_NOT_BUSY == CapSense_IsBusy()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{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#if ENABLE_TUNER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/* Update CapSense parameters set via CapSense tuner before the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beginning of CapSense scan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CapSense_RunTuner()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#endif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/* Scan widget configured by CSDSetupWidget API 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CapSense_ScanAllWidgets()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/* Set next state to WAIT_FOR_SCAN_COMPLETE  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currentState = WAIT_FOR_SCAN_COMPLETE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}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break;            case WAIT_FOR_SCAN_COMPLETE: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/* Put the device to CPU Sleep until CapSense scanning is complete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if(CapSense_NOT_BUSY != CapSense_IsBusy()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{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CySysPmSleep()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}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/* If CapSense scanning is complete, process the CapSense data 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else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{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currentState = PROCESS_DATA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}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break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case PROCESS_DATA: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/* Process data on all the enabled widgets 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pSense_ProcessAllWidgets()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/* Controls LEDs Status based on the result of Widget processing. 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LED_Control()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#if !ENABLE_TUNER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/*If tuner is not enabled send the CapSense slider centroid position and button status to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EZ-BLE PRoC Module on CY8CKIT-145-40XX PSoC 4000S Prototyping Kit  via I2C interface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/*Update the I2C buffer with slider centroid position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i2cBuffer[SLIDER_CENTROID_INDEX] = (uint8) CapSense_GetCentroidPos(CapSense_SLD_WDGT_ID)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/*Calculate the button staus mask and update the I2C buffer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bit0= BTN1 status, bit1 = BTN2 status, bit2 = BTN3 status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for(widgetID = 0; widgetID < TOTAL_CAPSENSE_BUTTONS ; widgetID++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{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if(CapSense_IsWidgetActive(widgetID)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{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SET_BIT(buttonStatus, widgetID)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}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else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{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LEAR_BIT(buttonStatus, widgetID)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}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}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i2cBuffer[BUTTON_STATUS_INDEX1] = buttonStatus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#endif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/* Set the device state to SENSOR_SCAN 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urrentState = SENSOR_SCAN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break;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/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            * Unknown power mode state. Unexpected situation.           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/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default: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break;        }     }}至于程序中的细节,后面会选取与触摸监控及数据处理等方面相关的部分代码进行分享。
最后,感谢爱板网给我充裕的时间来试用该板卡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注册/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手机版|小黑屋|与非网

GMT+8, 2024-4-30 10:33 , Processed in 0.110572 second(s), 17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ICP经营许可证 苏B2-20140176  苏ICP备14012660号-2   苏州灵动帧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.

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103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