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不接零线的情况下,这3个漏电断路器分别是怎样的工作状态呢?
网友回答:
网友a:第一个跳闸线圈用的380V的,第二个、第三个都是用的C相和零线组成的220V的跳闸线圈。
网友b:在不接零线的情况下
第一个,可以正常使用
第二个,无漏电保护作用,也不能做试验测试,因为漏电脱扣用的电源与测试按键都需要零线
第三个,有漏电保护作用,但不能做试验测试,因为测试按键用了零线
网友c:如果接了零线的话,是可以正常使用的
这个贴的目的是让大家了解,3P+N的漏电开关在没有零线的情况下,是怎样的使用情况
如果碰到第二图那样的,没零线就不能正常使用
网友d:不论是3P+N还是4P的漏电保护开关,当零线不接入开关,绝大数多数只能当普通的断路器(空气开关)使用。
具体看漏电开关内部的漏电保护电路的供电方式,因为不同的厂家不同的型号规格的漏电保护断路器各不尽相同。
所以,前一个贴有人把问能否用4P断路器当3P断路器使用,没有说明是否有漏电保护功能,仅问不接入零线行不行(从图片上看是普通的断路器)。
其实,就算漏电保护电路使用了零线作为供电电路的一部分,有些时候也是能正常工作的,关键在于负载一则的具体电路连接方式(三相电路的中性点)。
评论区的大家怎么看?
— 完 —
来源:工控论坛(YXBK )
链接:https://bbs.gkong.com/archive.aspx?id=507910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
9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