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正文
  • 相关推荐
申请入驻 产业图谱

学习SystemVerilog第5天:双向端口应该定义为logic or wire

19小时前
83
加入交流群
扫码加入
获取工程师必备礼包
参与热点资讯讨论

欢迎各位朋友关注“郝旭帅电子设计团队”公众号,本公众号会定时更新相关技术类资料、软件等等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浏览一下本公众号的其他“模块”,希望各位朋友都能在本公众号获得一些自己想要的“东西”。

本篇主要是学习SystemVerilog第5天:双向端口应该定义为logic or wire

学习说明:基于已经有verilog基础来进行学习;如若对于verilog不熟悉,建议先学习verilog。

在学习端口类型定义时,很多的学习资料中,描述inout类型的端口不能够定义为logic,需要定义为wire。下面验证一下:

下述描述定义了一个定义了三态门,sda为inout类型;

经过综合器的综合和实现并没有出现错误;

下面是综合出来的RTL视图:

我们可以编写对应的激励,如下:

仿真时,modelsim(其他仿真工具暂未验证)会报错:

我们可以将tb中的logic sda修改为wire sda,再去仿真时,modelsim就不会再报错。

所以我们在学习systemverilog端口类型时,资料中写的inout(双向端口)需要定义为wire,应该是指仿真时,并不是设计时。

本篇内容中有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作者。

相关推荐